23_11

埔里香菇推薦:藍紅雙好香菇禮盒

 

香菇禮盒推薦:藍紅雙好香菇禮盒
香菇禮盒推薦:藍紅雙好香菇禮盒

【埔里香菇禮盒內容】推薦

藍帶大菇60克+紅帶中菇60克/盒

大菇與中菇的雙好禮。

手提禮盒,質感又環保。



取名【上游香菇】,不僅是因為我們姓游,更是因為在埔里的我們,靠著山上上游無污染的埔里清淨水灌溉這一大片菇園。

香菇的美味,由上游開始。

從種種、採收、烘乾,都由菇農游纓冠夫妻一手包辦。除了埔里水、埔里空氣還有游大哥夫妻兩的愛心呵護外,其他一律沒有添加。

使用30多小時四段溫火烘焙,無毒栽種,無農藥及重金屬殘留,利用日照讓香菇產生維生素D。

🔥香氣:

香菇的名稱部分來自其獨特的香味,烹飪時散發出一種淡淡的類似堅果香氣。

比起其他平地區的香菇,埔里香菇香氣與口感是其他地區香菇所不及的,埔里得天獨厚的清淨水源、海拔與氣候,就是埔里香菇香氣濃郁的主要原因。

🔥風味和口感:

口感嫩滑,Q感十足,加入料理馬上有畫龍點睛之妙,適合各種烹飪方式。

🔥營養價值:

香菇富含蛋白質、膳食纖維、維生素(尤其是維生素D、維生素B2和維生素B3)以及礦物質(如鉀、硒和銅)。它們也是低熱量和低脂肪的食材。

層層把關-費工費時的香菇栽培流程

【精選菌種太空包種植】

【埔里香菇成長中】約四個月的蟄伏與努力讓菌絲體成熟,然後才開始長菇。這中間可能會有些箘母無法存活,而菇農們就需要一一調整。

【人工採收】需要一排一排巡視後,視適合的大小再採收。

【人工修剪】採收後,一籃一籃的修剪,初次大小分類。

【大小分類】二次由機器挑選大小分類,曬太陽後準備送入烘烤箱。

【現採現烘】三十多個小時,四段式低溫烘乾,保留香氣。


埔里菇農介紹

埔里香菇 菇農游纓冠介紹:
六十幾歲的游纓冠,從小在埔里這片土地成長,常常往北坑山裡去。
五十年前的埔里山區到處是蝴蝶,當時小孩們自己賺學費零用錢的方式就是抓蝴蝶來賣。
長大後,到外地工作時,大部分時間擔任製造業的生管主管,每天朝七晚十,雖然薪水高,但扛的責任重、工作多,一整天幾乎都在各個電廠、工廠間打轉,遠離那片哺育他長大的土地山林,漸漸覺得人生充滿了無力感,在接下老家的土地後,最終選擇回來故鄉發展。
我們的菇舍佔地一千多坪,分成三大區塊,在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菇菌種輪番上陣,所以全年皆可新鮮採收。

取名上游香菇,不僅是因為我們姓游,更是因為在埔里的我們,靠著山上上游無污染的埔里清淨水灌溉這一大片菇園。


為什麼選埔里香菇

一、清淨的原產地

埔里標高約500多公尺的丘陵區,屬於副熱帶濕潤氣候,所以冬天不嚴寒,夏天不酷熱,雨量豐富、雲霧多、濕度大蒸發量小,沒有強風,是一個氣候宜人的鄉鎮,非常適合香菇得成長,再加上無工業工廠所以沒有工業廢水問題,也讓埔里山泉水成為最甘美的灌溉泉源。埔里香菇香氣與口感是其他地區香菇所不及的,埔里得天獨厚的清淨水源、海拔與氣候,就是埔里香菇香氣濃郁、Q感的主要原因。


二、無毒的種植方式

從種種、採收、烘乾,都由土生土長好朋友菇農游纓冠夫妻一手包辦。除了埔里水、埔里空氣還有游大哥夫妻兩的愛心呵護外,其他一律沒有添加,無毒栽種,無農藥及重金屬殘留。

現採現烘的方式,使用30多小時四段溫火烘焙,利用日照讓香菇產生維生素D。


乾香菇的營養

一般我們總以為食物要越新鮮,營養價值才會越高,但香菇卻是一個美麗的例外。

乾燥後的香菇比起新鮮香菇保存期限較長,乾燥香菇的香氣也更加的濃郁,這是許多人喜歡使用乾燥香菇入菜的原因。

新鮮香菇在烹煮時,酵素會直接被破壞,無法產生反應,這時香菇香精的量為最少。

因此,想得到最多香菇香精的方法,就是將香菇曝曬乾燥,提升酵素活性、促使胺基酸和糖類產生褐變反應,使其產生獨特蕈菇香氣。

香菇營養價值高,含有20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,吃菇養身,不單單指營養成分,還在於所含的多醣體及三帖類化合物。香菇多醣體:能提升身體抵抗力與免疫力。 其中富含維生素D、多醣體、膳食纖維、硒,可幫助降血壓、降膽固醇。 且含有人體缺乏之麥角固醇,在陽光下可合成維生素D,促進骨骼發育。


【乾香菇是料理的最佳配角】

運用香菇添加料理風味一向是素食者或注重健康者的最佳選擇,節慶時更可謂是最佳配角,不論是炒米粉、包肉粽、煮雞湯、火鍋,都離不開香菇的香氣與風味調劑。

平常沒有時間買食材或想不出新菜單時,只要將香菇丟進去一起烹煮,香氣、口感和每位立即提升。



送禮選埔里上游香菇

我們的香菇都是現採現烘,確保最新鮮狀態下烘乾,不用擔心久放保存問題。

包裝設計雅緻,沒有過多的圖案設計,只有低調質感的紋路設計襯托出香菇本身的品質,一樣的無添加,最天然。

優雅大氣的紅金顏色搭配更添年節的喜氣,沒有過多無用包裝,內層真空袋採用拉鍊袋,開封後可輕按密合,防止受潮,不怕一次吃不完,送禮貼心。




香菇規格

超級藍帶:超大菇、5公分以上

藍帶:一號、大菇、4~5公分

紅帶:二號、中菇、3~4公分

黃帶:三號、小菇、2~3公分

綠帶:四號、鈕扣菇、2公分以下


上游香菇食用

保存方法:

請置放於乾燥陰涼處,避免陽光照射,開封後請緊閉封口冷藏並儘速食用完畢。


提升香菇好味小撇步:

香菇不要泡水,沖洗一下,自然放軟約15~30分鐘,再切小片使用,爆香時香菇會更香Q。

若習慣泡水的話,可先稍微沖洗後再泡,泡過的香菇水保留備用,料理時加入更添美味。



埔里香菇推薦:藍紅雙好香菇禮盒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光的課程說明

  光的課程是什麼? 是明心見性的道途。世間有許多通往明心見性的道途,而《光的課程》就是當中的一條。 為什麼我要學習光的課程? 這個課程最重要的目的,是要讓學生們內在的每一層面都能達到和諧、平衡與合一,進而可以自由地表達愛、光明與喜悅,並為人類服務。 《光的課程》不會使你們成為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