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_05

情關難過關關過?!『世間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別重逢。』


靈魂的出生前計劃這本書有個概念我很喜歡,我們今生的相遇都在前一世已做好約定,
所以我們也許相伴時間長,也許相伴時間短,
取決於之前雙方協議此世要療癒彼此的功課為何。
剛好詮釋了王家衛一代宗師中最動人的那句話:『世間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別重逢。』
這麼想來,我們的相遇,都是因著愛的再療癒,
時間長短、相處喜怒,都是我們一個過程,不需憤恨、無需不捨。


有人的情感課題在年輕時來不及修過,到了六、七十歲只好補修,在這時候捲入三角戀雖然心傷,但到醫院探望病床上無法移動的朋友時,轉念想到:這個年紀要為難解情感心傷,總好過要煩惱病床問題、好過只能待下世重修。

看著快六十歲的客人,仍然帶著淡淡的哀傷傾訴她心中天使與魔鬼的交戰,看來不管到了幾歲,困在情關時,還是需要點時間過關啊....。


與客人五小時對談領悟:「搶男人總比搶病床好。」
也就是轉念之於修行的重要(是這麼解釋嗎?)

圖:喀什米爾喜馬拉雅山麓山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光的課程說明

  光的課程是什麼? 是明心見性的道途。世間有許多通往明心見性的道途,而《光的課程》就是當中的一條。 為什麼我要學習光的課程? 這個課程最重要的目的,是要讓學生們內在的每一層面都能達到和諧、平衡與合一,進而可以自由地表達愛、光明與喜悅,並為人類服務。 《光的課程》不會使你們成為暴...